加入收藏
新华网:“中华文化新媒体海外传播研究基地”揭牌
日期: 2018-09-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15日,第二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大连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论坛上,大连外国语大学和中国日报网共建中华文化新媒体海外传播研究基地签字仪式举行,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和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共同为“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国日报网中华文化新媒体海外传播研究基地”揭牌。


137474151_15371779122571n_副本.png


137474151_15371779122661n_副本.png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右一)和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左一)共同为“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国日报网中华文化新媒体海外传播研究基地”揭牌 主办方/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中国日报网和大连外国语大学决定共建中华文化新媒体海外传播研究基地。

中国日报网创办于1995年,是中国最早和最大的国家级英文新闻网站,国家级综合性媒体网站,国际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中国新闻网站之一,旗下建有美国网、欧洲网、亚太网、非洲网四大海外子网和300多个频道,为全球网民提供全天候、多媒体信息服务。中国日报网还致力于新媒体平台建设,客户端全球用户超过1300万,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在海外用户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英文新闻客户端产品。为国务院及各级政府、国有企业搭建了200多个专业化、国际化英文信息服务平台。

大连外国语大学是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东北地区唯一的公立外国语大学,成立于1964年。50多年来,学校已经建设发展成为以外语为主,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

据悉,双方将遵循“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对外传播中国文化、智库交流、课题研究、人员培训与实习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张振 潘婧妍)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09月17日

http://www.xinhuanet.com/newmedia/2018-09/17/c_137474151.htm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