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新起点,新征程,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张恒军

迷信时代要过去了,盲从时代要过去了,现在是独立思考、择善而从、不拘一格、奋力求进的“与时俱进”时代了。

2005年,当文化传播学院设立时,我们知道,我们开始了一项新的事业。2019年,学校进行了学科调整,2020年,学院正式更名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我国新闻传播学界的泰斗方汉奇先生为学院题写了院名。

新起点,新征程。

学院致力于以‘求是、创新、博闻、笃行’的精神,打造特色鲜明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新闻传播的东北重镇,成为传播中华文明,传递中国声音的优质平台。

面对连接一切时代的来临,面对数字达尔文时代的冲击,我们自然要加快步伐。好在,我们年轻,反倒让我们拥有了无限的可能性。

我们一直保持着对一个理想社会的期待,并用开放的眼睛,看待世界的丰富性与复杂性,想象另一种可能的存在。

我们希望我们的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群,聚集着众多学者、作家和实业家。他们在这里交换经验、观察与思考。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了这里各种精神活动最热切的参与者。为了这支朝气蓬勃的教师团队,如果你愿意,请带着激情加入进来,我们一起创造未来!

我们也希望一届又一届的年轻学子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迅速成长,以优质文字与思想关怀着人与时代。学院会借鉴全球先进的办学理念,开创了多元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于传道授业解惑之中,给学生带来先进的思想和科学的方法。“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学院期待着你们每天都给我们带来惊喜!

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支持,希望你关注我们,以各种形式成为我们的一份子,将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学子们孜孜以求、学者们向往齐聚的学术殿堂。

为着这些理想,我们正以开拓者的热情,劈斩前路荆棘。

十五年来,我们在不断挑战自我中走过,今天,我们不忘初心。我们渴望用我们的作品改变人们对待物质世界和生活的态度,让更多人看见另一种可能的存在。

年轻,拥有了无限的可能性;新起点,新征程,必将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我们一起努力!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