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于立极长篇小说《美丽心灵》被译成维吾尔文出版
日期: 2018-1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省一级作家、大连外国语大学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于立极的长篇小说《美丽心灵》被译成维吾尔文,由新疆文化出版社出版。

该书被称为“中国首部写给孩子的心理咨询小说”,系2008年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2014年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2015年出版精装本,目前当当网五星级好评超过2500条。该书出版后荣登全国多个好书榜,被评为中国出版协会2014年度桂冠童书,其本人获得《儿童文学》第二届全国“十大青年金作家”称号。该书入选2014中国好书榜少儿类年度十大好书、《人民日报》推荐的100本适合孩子阅读的精品书、2014年世界读书日好书大推荐榜中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2016“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2016全国农家书屋、辽宁省第四届全民读书节推荐书目等,入选第52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和2014年上海国际童书展,被译成英文和越南文。原中国作协儿委会副主任、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樊发稼在该书封底赞誉“树立了一种新的文学典范,实功莫大焉”;前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会长海飞不仅在媒体撰文推荐,还称于立极为“国家级”儿童文学作家。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