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创意写作与创意传播国际工坊“云”开班
日期: 2020-04-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2020创意写作与创意传播国际工坊正式开班。因疫情防控要求,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在学科发展规划处指导下,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此次工坊,先后邀请到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程曼丽教授、旅美作家、批评家、美国耶鲁大学苏炜教授、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主任葛红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先红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燕教授作为讲座专家授课。

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恒军教授首先介绍该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本期国际工坊共有8次线上讲座和2次线下作业辅导组成,顺利完成学业后,将获得组织者颁发的证书。他希望通过此次国际工坊,可以让广大师生了解行业前沿知识,为强化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创意传播特色、适应媒体融合创意时代和全球化时代的需要提供帮助。

随后,北京大学程曼丽教授以”疫情下的中国对外传播“为题做了专题讲座。

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同学积极参加本次网络学习,充分彰显国际新闻传播与创意写作综合的办学特色。此次国际工坊线上云直播提供大规模实时观看,除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外,还吸引了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共300多位师生的参与。(孙莹锐)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