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教师为抗击疫情捐赠作品国际版权
日期: 2020-0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为抗击疫情,响应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席张明舟先生倡议,国家一级作家、文传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于立极将图书《苹果传奇》国际版权无偿捐赠给IBBY的80个国家分会以及其他国外出版机构、组织或平台免费开放给世界各国儿童阅读。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正式咨商关系的国际非盈利的非政府组织,总部在瑞士巴塞尔,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1953年,共有80个国家分会,遍布五大洲。IBBY下设的国际安徒生奖是世界最高荣誉的国际儿童文学奖项,有小诺贝尔奖之称,最高监护人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此外还设立有IBBY朝日阅读促进奖和IBBY爱阅人物奖,奖励世界范围的优秀阅读推广人。于立极的《苹果传奇》2010年6月由大连出版社出版,2017年1月再版,曾获辽宁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辽宁省出版政府奖——2009~2010年度优秀图书奖、第二十四届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第十二届大连市文艺优秀创作奖、2012年度大连市十件有影响的作品奖。其本人曾获《儿童文学》全国”十大青年金作家“称号、大连市文艺界”年度十大有影响人物“奖项。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