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文明对话:“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大连论坛邀请函
日期: 2021-08-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人类社会充满希望。同时,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新冠疫情还在蔓延,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文明对话:“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大连论坛,旨在为促进“一带一路”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国际化品牌论坛,有效地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论坛为落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部省品牌培育项目”。在“文明对话”总框架下,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发起,在五年时间内举办五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论坛,主题分别是:中俄文明对话、中国-中东欧国家文明对话、中日文明对话、中韩文明对话、中阿文明对话。每届论坛的规模约为350人;其中青年领袖50人,中外各半;论坛代表300人。

2020年聚焦中俄文明对话,首届“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大连论坛,取得圆满成功。2021年将聚焦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明对话,举办2021“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大连论坛,欢迎海内外各界人士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聚一堂,共襄盛举。论坛由开幕式、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领袖圆桌对话、主旨演讲和若干个分论坛等组成。现将本届论坛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指导单位

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辽宁省教育厅

二、主办单位

大连外国语大学

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三、承办单位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

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大连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中心

四、主题与议题

论坛的主题是“携手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议题:

(一)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文化交流与合作

(二)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

(三)科技创新与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对话与合作

(四)新时代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的梦想与现实

(五)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与青年汉学家的互通研究

(六)其他议题

五、论坛时间、举办形式

1.论坛时间:20211015日。

2.举办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3.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六、学术支持单位

《社会科学战线》《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新闻大学》《新华文摘》《对外传播》《当代中国与世界》《外语与外语教学》《传媒》《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等。

七、征稿要求

1.提交的论文应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过。论文篇幅不限,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格式规范请参考《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集刊)征稿规范。

2.来稿请注明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邮政编码、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等信息。

3.回执或论文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发送后3个工作日内会收到我们的信息确认,电子邮箱地址为:ccoc@dlufl.edu.cn

4.论文摘要(回执)截止日期:915日;论文全文截止日期:930日。我们将组织专家对论文和摘要进行审核,并于2021102日前向通过审核的作者发送正式邀请函。

5.论文请自留底稿,恕不退还。来稿将择优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集刊)等发表。

八、论文评奖

根据论文情况,拟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颁发证书,并给与相应奖励。

九、论坛联络

联 系 人:芦思宏 刘明阳

办公电话:0411-86114016/86111821

真:0411-86114017

箱:ccoc@dlufl.edu.cn

址:http://xwcb.dlufl.edu.cn

公 众 号:大外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大外新闻与传播学院

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


大连外国语大学

202183


附件:参会回执(点击此处下载回执)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