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22-05-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用影像呈现不一样的精彩,大赛以“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为主题,鼓励影像制作爱好者去拍摄、去讲述、去分享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生活、讲述故事、分享感悟、传递价值。

本届大赛面向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征集影像作品,以增强校园文化气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引导正确的视听理念,助力各高校培养创意影像人才。

(三)竞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

1)全省普通高校本科在读学生;

2)全省普通高校就读的外国本科留学生;

3)港、澳、台等地区在读省内普通高校大学生;

2.参赛要求

1)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2)可跨院校组队参赛,参赛者署名及排序以提交参赛作品报名表为准;

3)每部参赛作品指定1名指导教师;

4)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需如实填写各项内容,不得虚报、瞒报信息由虚报、瞒报引发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欢迎各高校指定领队1名,负责组织本校学生参赛并统筹本校学生所有参赛项目

6报名截止前,参赛者将作品投递至大赛组委会官方邮箱,不可重复上传报名截止后,不得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或删除。

注:作品内容不准出现院校、姓名等个人信息,如有参赛者信息或标记则不能进入评价环节视为放弃。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次大赛共设个组别。甲组:微电影组;乙组:纪录片组;丙组:摄影组。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且未参加过其他相关赛事,需于202211日后拍摄并制作完成。作品必须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创作,严格遵守大赛内容要求,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甲、乙组投稿作品有完整的片头、片尾、字幕、配音等作品影片MP4MOVAVI等格式画面比例16:9分辨率1080P影片时长3-15分钟

丙组投稿作品要求为JPG格式,每张照片大小不低于4MB,可提交单幅或一组照片,不得作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技术处理,可附一定文字说明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等相关信息。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宣传阶段:51-58各高校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2.准备阶段:59-819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创作作品,鼓励进行本校评选择优上报

3.报名阶段:820-822,参赛者8221600前将附件123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

4.评审阶段:823-919,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在辽宁省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以及承办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

5.表彰阶段:9月下旬,大赛组委会组织颁奖发放证书具体颁奖时间根据情况调整,另行通知。

(六)竞赛环境与实施

大赛获奖作品展演及颁奖典礼地点暂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当代新闻影像馆举行。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财政厅

承办单位: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宁省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组织形式

由竞赛主办、承办单位共同组织成立大赛组委会,由竞赛承办单位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实施,由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大赛组委会对全部报送作品进行盲审。作品评审秉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分初评、复评两个阶段。

报名截止后,先将作品整理分类,对提交的作品是否符合要求进行筛选。初评阶段由评审专家进行分组评议打分,通过初评选定入围作品。入围后,将作品进行复评,根据评分规则排出顺序得出等级奖项。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大赛通过专家匿名的方式进行评审,评分标准以内容、创意、结构、技术为主要考察项目。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明确角度新颖,能够吸引观众紧扣主题,思路流畅完整画面清晰美观,播放顺畅。

(三)奖项设置

三个组别分别进行评选,每组根据参赛项目数量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单项奖若干,对参赛积极、组织有力的高校颁发最佳组织奖

(四)申诉与仲裁

各参赛队对大赛举办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可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诉。申诉主体为参赛高校领队,应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递交大赛组委会,非书面申诉不予受理。提出申诉应在比赛结束后公示期内进行,超过时效不予受理。

(五)竞赛结果公示

评审结束后,竞赛结果也将在承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公示期为三个工作日。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评分确定各奖项数量及名单并公示,向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四、其他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逸夫教学楼317

大赛指官方邮箱:xwcb@dlufl.edu.cn

大赛办公电话:0411-86114016

大赛联系人:刘老师 潘老师

(二)领队与选手须知

竞赛过程各阶段的具体事务将在QQ群“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官方通知群”中发布,请各高校领队于61日前加入QQ826718042,入群后备注单位名称和领队职务

(三)其他未尽事宜

1.知识产权

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知识产权,使用其他素材、参考其他作品应该注明出处和来源。

大赛尊重原作者的知识产权,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属原作者所有。对于所有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可以以任何形式将参赛作品用于教学演示、新闻报道等非商业用途的展示和传播。

2.竞赛安全

参加拍摄作品的参赛队员应注意拍摄、制作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并且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3.其他

参赛者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完全接受大赛活动所有条款,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属于大赛组委会。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428


附件1:参赛作品报名表

附件2:参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3:参赛作品承诺书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