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征稿函 | 第四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征稿通知
日期: 2022-09-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这个精辟论断,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一部分的新闻传播学,不仅具有哲学社会科学共有的普遍性特征,而且有着自身独具特色的知识体系。我国充满蓬勃生机的新闻传播活动,为构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于这一背景,本届论坛聚焦新时代的国际新闻传播,着重探讨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的内涵与构建以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力求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为推进新闻传播学及国际新闻传播教育的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本届论坛诚邀海内外新闻传播学及相关领域学者惠赐佳作,共同研讨对话。论坛计划将在线下举行,实际情况将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略有调整,或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参会方式。

一、会议名称

第四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

二、会议时间

2022 1119

三、组织单位

主办:

大连外国语大学

多语种国际传播教育联盟

承办:

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四、会议主题

主题:建构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反思与探索

围绕会议主题,设以下议题(但不限于):

1.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的内涵

2.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实践与反思

3.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

4.中国气派的新闻传播学话语体系

5.国际新闻传播学科体系与教育改革和创新

6.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建构与国际话语权

7.国际传播本土化理论研究

8.跨文化传播视域中的话语体系建构

9.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

10.其他相关议题。

五、征稿要求

论文截稿日期:2022 10 31日。

组委会将在截稿日期后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论坛正式邀请函另发。

1. 请根据论坛的主题撰写相关论文,通过邮箱进行投稿,由组委会进行统一审理。

2. 所有参会论文须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

3. 论文篇幅一般控制在 6000-10000 字左右,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中文标题:黑体小二号,加粗,居中。(2)作者姓名:楷体四号,居中。标题与作者姓名之间不空行。 (3)中文摘要:300 字左右,楷体五号。姓名与摘要之间空一行。 (4)关键词:3-5 ,楷体五号。各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五号,宋体,一倍行距。关键词后空一行,接正文。 (6)文中小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排列。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加粗,左起排列。各级标题与正文间,不空行。(7)文献引证:文献引证方式采用注释体例。注释置于当页页下(脚注), 注释序号用“1,2,3……”标识, 每页单独排序。宋体小五号。 (8)参考文献:文章须有参考文献,统一置于文尾。“参考文献”四字, 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排列。其他,宋体五号。

4.来稿请注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手机号码、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论文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请自留论文底稿,恕不退稿。

5.本次学术会议免收会务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食宿自理。

另请各位投稿同仁点击下方下载《第四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会议回执》,填写附件报名表,和稿件一并发送至:ccoc@dlufl.edu.cn。邮件主题请以“姓名+第四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回执”命名,欢迎参会!

六、会务组信息

联 系 人:

大连外国语大学 芦思宏(13591309833

北京外国语大学 刘沫潇(15201313899

办公电话:0411-86114016

传 真:0411-86114017

邮 箱:ccoc@dlufl.edu.cn


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831

附件:参会回执(点击此处下载回执)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