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扛责任,同新战“疫”显担当
日期: 2022-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疫情发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时间开展以“同新抗‘疫’,新传与你共克时艰”为主题的战疫活动。一是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抗疫“青春力量”。学院迅速组织成立“新传学生党员战疫先锋队”,多次投身应急演练和防控工作中。截至4月初,战疫先锋队共帮助研究生完成1次北楼寝室打包工作、履职完成2次校园巡查督导工作、协助完成3次总计3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为疫情下建设平安校园勇“疫”前行。二是真情温暖疫线服务,筑牢战疫思想防线。学院住校人员多次下沉学生寝室进行走访,了解学生需求,分发防疫物资、进行心理疏导,为学生送去温暖。教工党小组开展“‘疫’不容辞显初心,党员示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团支部召开“同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将提振抗疫精神和思政育人相结合,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育人契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战“疫”思想,积极为学校抗疫工作做出贡献。三是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汲取抗疫精神力量。疫情期间,为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与专业技能,使其具有良好的学习自主性、创新性,成立10个在校生合作学习小组,通过指导教师提供的专业性辅导、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学生兴趣特长,定期开展创新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学院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上开展“百年传承·起跑新程”党史知识竞赛、国际新闻编译大赛、“‘简’而不凡,‘历’见未来”简历制作大赛、“春日系列”暖人心活动等多项文化活动,让学生们亲身实践中传播抗疫正能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连外国语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简报-2022年第3期)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