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牵头承办国际传播能力专题培训
日期: 2022-05-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5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外宣接待工作人员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我省外宣接待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辽宁省委宣传部依托我院,在大连市委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辽宁省外宣接待工作人员国际传播能力专题培训”,参训学员主要为党史纪念场所讲解词撰稿人、党史纪念场所中英文讲解人员、省文旅厅评选五好讲解员、接待外国团组的政府外办翻译人员、接待外国团组陪同人员等。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方式进行,每场90分钟,讲练结合。四场讲座主题分别为大变局背景下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经典案例解析,跨文化交流中的冲突与应对和生动形象准确对外讲好中国文化。我院院长兼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恒军教授、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敏教授等作为主讲人牵头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参与培训学员反响热烈,认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

本次培训对提升我省一线外宣接待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职业精神、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