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国际传播课题获评“2022中国好故事十大研究案例”
日期: 2022-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5月14日-15日,“2022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论坛由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联合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深圳大学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办。




来自中国外文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武汉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学等53家高校、政府机构、智库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博硕研究生,围绕“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讲述之道”,聚焦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时代背景、价值意义、知识体系、公共实践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研讨。我院院长张恒军教授做了题为“《庆余年》的数字叙事:不同媒介情境下的中国故事表达”的大会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立足于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新格局,致力于发现一批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高质量研究成果,挖掘一批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典型案例,探讨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的构建之路,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发布了《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指数报告》(2021),聚焦“中国故事国际传播力度指数”和“中国故事国际影响力指数”,公开发布了“我传榜”(中国故事国际传播力度榜单)、“他传榜”(中国故事国际影响力总榜单和四个子榜单)、“榜中榜”(中国故事国际影响力分类榜)和“榜外榜”(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未来方向)四个榜单。

我院张恒军教授和研究生唐宁撰写、唐润华教授点评的《传“道”英伦的文化行者王玄素》从王玄素的生平出发介绍了其他乡悟道、英伦传道和交流明道的历程,讲述了王玄素如何凭借一己之力推动中国道文化走向世界的故事,荣获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外文局共建)颁发的“2022中国好故事十大研究案例”,获得会议主办方和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未来,我院将会继续与各方开展合作,充分运用中国话语、中国叙述表达中国情感、中国价值,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高度响应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和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潘婧妍)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