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与后视镜影像(大连)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 2022-05-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发掘优秀校友资源,提升我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5月2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后视镜影像(大连)有限公司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后视镜影像(大连)有限公司长年专注高品质影视作品、纪实作品的策划、拍摄和制作,由我院新闻学专业校友、主流媒体前从业者联合创建。近三年,公司为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律协、大连市网信办、大连市政协、大连市卫健委、大连市信用中心、大连市司法局、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大连市人才、国家林草局华东设计院、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公交集团、大连港湾海关、中山区总工会、大连港、大连重工集团、光大银行大连分行、平安银行大连分行、申万宏源证券浙江分公司、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大连市口腔医院、中冶焦耐有限公司、浙江园治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首开地产、可口可乐、大益茶等60余家企事业单位制作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100余部。原创短视频系列节目《好啤气》《好大气》《嘴哥寻食记》全网播放量过亿。承办大连市卫健委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大连市卫健委医师节/护士节庆祝大会、大连市调解员大赛、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90周年院庆、大连市中心医院70周年院庆等各类大型晚会10余场。

2021年,后视镜影像(大连)有限公司团队就承担了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外教带你看中国”全部课程的拍摄和剪辑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社会影响力。双方在培养具有全媒体综合业务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方面表达了深度合作意向,并构思了今后在影视作品编导、制片、摄影、制作、平面设计等方面联合培养的思路。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能够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切实培育创新创意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