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学生在今年国家、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年会中取得佳绩
日期: 2023-07-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3日—14日,由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徐州举行。我校“国创计划”项目成果《辽宁非遗文化传承与传播策略研究》继获得第九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一等奖后,历史上首次代表辽宁省地方高校参加本次年会,展示辽宁学子的创新创业成果。创新创业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一行参加年会,进行展示交流。


10F1D


我院2018级于禧文等4名学生对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传播现状展开调查,选取沈阳评剧、东北大鼓、朝鲜族花甲礼、闾山满族剪纸等四大辽宁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展实地调研,探索文旅融合背景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策略,为传承与发展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借鉴。该项目获批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成员发表学术论文5篇。


16A50


7月8日-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沈阳理工大学承办的以“奋力振兴新突破,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顺利举行,全省61所本科院校师生参加此次盛会。我院被推荐的学术论文《中国题材纪录片的国际化叙事及国家形象建构》和展示项目《中国题材纪录片的国际化叙事研究》均获评年会作品二等奖。


12CE9


我院2019级本科生潘曦阳等4名学生立足于对中国题材纪录片发展现状的研究开展实践,跨越万里之遥,亲自到祖国西北边陲进行实地拍摄,以切身经验进一步探索中国题材纪录片国际化叙事的现实路径。本项目的开展为中国形象国际传播领域的理论研究以及中国题材纪录片的拍摄提供了一定宝贵的经验。该项目获批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成员发表学术论文4篇。


1C447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在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有力指导下,为学生个性化成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平台。(于禧文、潘曦阳)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