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日期: 2023-09-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逸夫楼315室召开。学院研究生导师与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张恒军教授首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适应学习、科研状态,将学识转化为学养,融入导师研究团队、融入学院、融入学校、融入学界和社会。

唐润华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多读书,认真读经典专著与前沿论文,夯实专业基础;二是要多写作,从日常简单的随笔到选题聚焦的论文,保持文字敏感性;三是多思考,用批判的眼光看待问题,提升学术问题意识。

郑敏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确定选题、如何寻找论文创新点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院的国际交流项目,拓宽自己的眼界。

李大博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学科归属,建议大家研究对象的选择要紧贴专业方向,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研究。

蔡馥谣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多与兴趣相同的同学交流,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跨学科论文写作。

芦思宏老师强调了同学们在热爱专业的基础上,要注重中华文化的本体,找到有兴趣且能发掘下去的问题;提醒大家尽快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前做好三年规划。

吴潇阳老师从个人成长的角度出发,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乐观、开放的心态去面对研究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学习之余,也要注重个人的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老师们和新生们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课程学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