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师生赴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参观学习
日期: 2023-10-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进我院学生对当代新闻行业的了解,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2023年10月1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师生赴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参观学习,开展相关研学实践活动。

首先,师生们一同参观了融创中心的融媒体大厅。传媒集团融创中心主任穆军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融创中心目前的重要业务及工作基本流程,重点介绍了融媒体2.0时代新闻生产平台和流程的转变。通过观看集团成立五周年介绍短片,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大连传媒集团的运作状况及成立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其后,师生们还参观了传媒集团新闻广播的直播间、电视中心演播室,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新闻广播节目的发展历程、工作流程与特点,以及各类演播室的功能与节目录制流程。

参观结束后,融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穆军主任对新闻与传播学院一行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章彦副院长就“人才培养”“经验讲座”“产学研合作”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章彦副院长向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融创中心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本次参观访问是我校师生与新闻媒体人员互聘交流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归属感,未来可以分期分批继续开展,以此推动双方更深入的合作。

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新闻现场的工作流程,不仅对课堂中的理论学习有更深刻理解,也明确了媒体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方向,树立了成为新闻传播人才的职业理想。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