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大连外国语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日期: 2020-08-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 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0年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的通知》(辽教发[ 2020]23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大连外国语大学决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2020年面向大连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生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一、开设专业

大连外国语大学2020年招收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为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新闻学、翻译、日语、俄语、朝鲜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12个专业(总计划174人),招生计划如下表。



二、招生对象

大连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或大连外国语大学近三年(2017届、2018届和2019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二)取得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须在学信网注册);

(三)身体健康,符合专业录取的要求;

(四)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详见下表。



三、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810-820日。

(二)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附件1)并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需打印签字)以及以下材料发送至本科招生办邮箱zsb@dlufl.edu.cn

1.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2.第一学士学位本科毕业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馆公章);

3.近期免冠1寸照;

4.未就业承诺书(见附件2);

5.体检表(执行高考体检项目,近三个月在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

学校不收取纸质报名材料,上述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均要求按以上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后,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word格式)打包统一命名为第二学士学位+姓名+申请专业+手机号码(邮件名称同名),发送至我办邮箱。凡不清晰完整或未按要求填写、提交的报名材料视为无效材料。

(注意: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签字后的PDF版本以及word版本均需要提交。)

四、审核与录取

学校将在报名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核,再按照学生第一学士学位本科毕业成绩单中必修课成绩平均分从高到低,在各专业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选拔(同等条件下应届毕业生优先录取),服从调剂的考生由学校根据其成绩和各专业招生情况进行调剂。经校长办公会审批公示无异议,报经辽宁省上级部门审批后予以录取,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学制和学籍管理

(一)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二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

(二)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学校发给结业证书;

(三)退学的学生,学习未满一学年的,学校发给写实性学习证明;学习满一学年的,学校发给肄业证书;

(四)修读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校期间参照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的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六、学费与住宿

(一)学费标准。第二学位专业的学费按大连外国语大学对应第一学位专业的学年学费标准,按年度缴纳学年学费。

(二)学生住宿。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由各专业所在学院进行日常管理,住宿费为每生每年1200元。

七、毕业与就业

(一)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获得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及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根据国家的毕业生就业政策,按照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原则,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如中途退学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八、报到与资格复查

学生入学与注册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大连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执行,学生应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因故不能按时入学者,应向学校请假,假期不得超过14日。未请假或请假逾期14日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学生入校后,学校将对学生进行身体和资格条件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将视情况予以不同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在校期间,一旦发现并查实录取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九、招生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11-86111157/86111158

联系邮箱:zsb@dlufl.edu.cn

十、附件下载

鼠标点击可直接下载附件内容:

附件1: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

附件2:未就业承诺书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