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校与中国报道网、华语网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 2018-07-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提出: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创新人文交流方式,丰富文化交流内容,不断提高文化交流水平。7月4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报道网、华语网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大连星海国际金融中心3楼成功召开。此次战略签约将加强大学生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向大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实习机会,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cai.jpg


670277479229101342.jpg


仪式首先向领导与嘉宾简要的介绍了具有60多年历史的中央级外宣机构中国报道、互联网新媒体华语网和具有50多年历史的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大连外国语大学。随后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和中国报道《人物访谈》栏目主编、华语网创始人李传军先生分别作了讲话。两位领导介绍了实践教学基地规划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并且表达了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

中国报道《人物访谈》主编、华语网创始人李传军和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分别代表中国报道网、华语网、大连外国语大学签署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进行授牌仪式,授予中国报道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仪式尾声,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发言,从学生角度解读了此次签约仪式的深远意义与影响。

最后领导嘉宾和同学共同参观了中国报道视频制作中心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领导相继发言,学生积极提问,如何塑造良好的中国形象,转变外宣思维的问题。试图从大学生的视角,以创新方式制作一档视频栏目,用外语讲述与中国相关的故事。致力于探索用新鲜有趣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的视频“实验室”等提议为实践教学基地日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签约仪式的召开,将为大连外国语大学的中文与新闻本科生提供国家级媒体实习平台与就业机会。

本次我校与中国报道网、华语网的强强联手,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立足全球视角,集聚众多优势资源的实习、实践平台,让大学生走出学院,走进实践基地,通过多语种,多形态的新闻传播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