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师生赴《中国报道》实践教学基地交流研讨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促进校企融合,充分利用校外资源,6月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在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宁晓晓、传播学教研室主任蔡馥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中国报道杂志社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国报道《人物访谈》主编李传军先生与我院师生在演播厅举行见面会,李主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了中国报道的简要介绍,随后,中国报道《人物访谈》副主编耿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录音棚及视频制作中心并举行了简短的交流会。会上,李传军主编分享了自己的新闻从业经历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实践,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增长才干。同学们也就新闻记者的使命感、责任感等话题与媒体老师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据悉,中国报道杂志社创刊于1950年,是由中宣部领导,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直属对外宣传机构的国家时政财经类中文月刊。2018年,我院与中国报道网、华语网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院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实践基地,而且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立足于全球视角、聚集众多优秀资源的实习实践平台。此次活动教育引导了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争做适应国家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的新闻传播人才,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李乐琪)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