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暑期项目通知
日期: 2018-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捷克帕拉斯基大学2018年暑期(免托福雅思)学术交流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帕拉斯基大学(Palacký University)前身为奥洛穆茨大学(University of Olomouc),该大学成立于1573年,为捷克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帕拉斯基大学有8个学院,包括神学院、医学院和牙医口腔学院、哲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体育文化学院、法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人数大约为23,000人。该校位于奥洛穆茨,奥洛穆茨位于摩拉维亚(共和国东半部)的中心,是一个拥有11万居民的城市,该市为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中心之一,为捷克共和国次于布拉格第二大历史文化区。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提供中东欧文化课程,旨在让你对中欧的历史和知识有着详尽的理解,本次综合性的暑期学校会带你深入了解欧洲文化和建筑,同时会给你机会参观中欧的重要城市:奥洛穆茨。项目结束后可获得5个欧洲学分。

项目具体内容参见:https://ssce.upol.cz/

本次旅行包括三个中欧国家的首都:

  • 布拉格,捷克共和国

  •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

  • 维也纳,奥地利

本次暑期学校的学术课程包括以下内容:

  • Christianity and Formation of the European East and West

  • Greek and Roman Legacy

  • Renaissance in European intellectual tradition

  • Hungarians in Central Europe: a phenomenon

  • Crusades: Uses and Abuses of the Christian Pilgrimage

  • Baroque culture and spirituality

  • Birth of modern nations in Central Europe

  • Gender roles in modern history (incl. communist regime)

  • Contemporary History of Central Europe

  • Dissident groups and opposition in CE under communist regimes

  • Europe and the world since 1900: from global leadership to periphery?

同时包括在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的实地考察旅行:

  • Brno, Špilberk

  • Kroměříž

  • Devín castle

  • Rožnov pod Radhoštěm

  • Bouzov castle

  • Javoříčko caves

三、项目费用

(一)项目费用:750欧元

课程

学生活动

住宿

短程旅行(见上面项目内容)

(二)学生须自理下述费用:餐费、国际旅费、保险费、签证办理等相关费用。

四、学习时间

2018年7月21日-2018年8月19日

五、选拔范围

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注:本项目不分专门的研究生课程和本科生课程。校方将根据选课的不同进行分班,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上课。)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研究生所选课程如何认定由学院进行相应规定。

七、申请材料

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4月16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逸夫楼317办公室。

九、选派程序

各学院拟选派2人参加该项目。由院系自行选拔,选拔通过后,将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给我处。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