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耶鲁大学苏炜教授做客“2020创意写作与创意传播国际工坊”
日期: 2020-05-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7日-30日,旅美作家、批评家,2019年耶鲁教学奖得主,美国耶鲁大学苏炜教授,做客我院”2020创意写作与创意传播国际工坊“,带来三场精彩的讲座。

第一场讲座以”写作!写作!写作!——谈谈耶鲁重之又重的写作公共课“为题,苏炜教授着重介绍了耶鲁大学的公共语文教学,强调”写作是可教的“,并说明了指导研究(Directed Studies)对领袖才能的重要作用。大学的语文教育和写作操练,是确立人文理想,决定人生成败走向的重中之重。

4月29日晚,在”非虚构写作(Nonfiction)中的Show & Tell(场景与陈述)“的讲座中,苏炜教授通过案例,提出”对于非虚构文学,叙述是一切的一切“。带着同学们进一步品味Show & Tell(场景与陈述)的关系。建议大家要把脑洞打开,抓住”Show——场景和细节的呈现“的诀窍。

4月30日,在”虚构写作(Fiction)的’立意先行‘与’视角‘问题“的讲座中,苏炜教授从”何谓立意先行“问题入手,建议大家”一切文学,’主题先行‘是第一步“,并进一步题解”何谓视角问题“,从文化差异分析的正面举例增进理解。进而总结,虚构性写作既要立意高远文势恢弘,又要视角精准挥洒自然。(孙莹锐)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