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教师于立极应邀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儿童图书展
日期: 2019-09-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11日,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新西伯利亚市图书馆举办了”新西伯利亚之书“国际童书展活动。国家一级作家、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主任于立极老师应邀赴俄参加此次活动。

参展期间,于立极老师做了一场题为《阅读提升人生》的主题讲座,随后对”解开心灵的密码“这一话题发表言论。在讲座和发言中,他向读者们介绍了我校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强调了阅读的积极意义,并分享了阅读方法,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提问环节积极踊跃。书展上,他还向俄罗斯孩子现场传授中国画,用独特的笔墨语言,尽显中国文化之美。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儿童文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更推动了我国儿童文学在俄罗斯的传播,为中俄两国学者日后的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我校将继续秉承着校训——崇德尚文,兼收并蓄,持续强化专业国际化建设,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取长补短,做中国的文化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我校孔子学院也会积极响应总部提质增效的号召,增强海内外学术文化交流,孔子学院工作处也将全力搭建平台,助力孔子学院的科研提升。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