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
日期: 2020-07-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中国高校首家致力于培养多语种的儿童文学翻译、创作和研究人才的专业中心。中心主任由儿童文学作家于立极担任,来自日、英、俄、法、德、韩、西、阿、意、葡、波、哈、乌、捷、泰15个语种的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

经过三年的系统培育,百余名大外学生参与了文学创作、文学翻译和学术研究,实现了“文学三合一”复合型人才培养。6名学生获第16届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文学作品和论文奖。组织30余名学生为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翻译《有争议的图画书》一部(40余万字),并为联盟义务翻译7个语种抗疫图书,供全球孩子阅读。学生在上海《儿童文学选刊》发表文学译作25篇,在晨光出版社出版7本译作,在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1部。十余篇学生文学作品、评论及学术论文在《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文学少年》《辽河》《文学界》《儿童文学信息》《连山文艺》等发表。3名学生被推荐加入大连作协,其中1名加入辽宁作协。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