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集刊介绍
日期: 2019-07-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集刊是由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组织编撰,是我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领域的第一本专业集刊,每年两册。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是大连外国语大学校级研究机构,中心拥有一大批中国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研究实力雄厚。本校是辽宁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本刊紧密贴近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工作实际;着力解决我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强化学理性,推动构建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精神和时代面貌的文化传播理论;体现前瞻性,提高我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主动性和主导性,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现国家战略和外交政策目标。集刊下设栏目包括名家对话、研究发布、传播战略与策略、海外汉学、汉语传播、孔子学院传播、媒体传播、跨文化传播等高端对话与专题研究等。本刊作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领域的高端学术平台,既有严肃的深度学理探讨,又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研究。本刊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紧密贴近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工作实际,对于关注中华文化的普通读者、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领域相关研究、工作人员、大中专院校师生等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集刊主编:刘宏、张恒军、唐润华。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