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张恒军讲授“党的建设跨入群体传播时代”专题党课
日期: 2020-06-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张恒军以“党的建设跨入群体传播时代”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文化传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倪春波主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今时代,人类交往的世界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深入、更广泛,各国相互联系和彼此依存比过去任何时代都更频繁、更紧密。”张恒军院长据此引出“当今已跨入群体传播时代,产能过剩是跨入群体时代的根本原因,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成为显学。”

张院长强调,党的建设必须直面人类社会从以大众传媒为传播主体的大众传播时代,进入传播主体极端多元化的互联网群体传播时代;必须面对群体传播推动的信息生产方式的改变。这是历史的选择,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互联网群体传播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大规模人群参与的信息生产和传播活动。

在这一大背景下,张院长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培养国际型、复合型的应用人才等关键性问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符合时代进步的必然要求,旨在为国家新闻传播事业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撑,明确了学院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

党课后,倪春波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党的建设跨入群体传播时代”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师生党员从传播学的角度认识到群体传播时代党建的新特点、新内涵,进一步指明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和专业发展规划,并为下一步党建工作、学院建设及教学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张思齐)


Copyright2005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六号      邮编:116044